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改委发挥职能优势 抓机遇强谋划 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今年以来,盟发改委紧盯国家陆续出台的稳投资、战疫情、补短板、强弱项的系列政策和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切实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围绕国家、自治区鼓励和扶持的关键领域,科学谋划,创新思路,多举措做好向上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一是主动出击强对接。坚持及时、准确、主动原则,加强与上级的联系沟通,及早掌握最新政策信息,扣准主题、优选项目,主动出击、跟踪服务,全力打好主动仗,切实提升项目资金申报争取成功率。二是锲而不舍聚合力。围绕重点投资领域,牢固树立不懈怠、不动摇的信念,选准突破口,找准对接点,在充分发挥自身牵头作用的同时,强化沟通,密切协作,努力构筑跑项目、争资金的强大工作合力。三是强化调度做服务。扎实做好项目的调度、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努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建设,为争取项目资金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全盟共争取中央、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64个(其中中央、自治区共同安排项目2个),落实资金4.77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4个,落实资金3.57亿元;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22个,落实资金1.2亿元。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抢抓政策机遇,做到科学谋划、积极对接、全力争取,实现资金争取和项目谋划最大化,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建设实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资金使用与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