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改委组织召开加强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推进会

10月23日,盟发改委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落实,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召开了联席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加强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党组成员、副主任墨孟军主持会议,盟财政局、教体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牧局、文旅广电局、卫健委、能源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是促进农村牧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包括农村牧区水电路气信以及公共人居环境、公共管理、公共服务设施等主要内容。《实施方案》从建立明晰的管护责任制度、健全高效的分类管护机制、完善相关的管护配套制度、优化多元的资金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目标要求和任务分工,并明确了责任主体。参会部门一致认可该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对方案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补充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配套措施,密切协调配合,支持并指导做好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后续管护工作,使农村牧区公共基础设施持续发挥作用,逐步提升后续管护水平和质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牧区经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