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改委开展粮食和物资“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为科学谋划阿拉善盟粮食和物资发展“十四五”规划,完成好行业规划编制工作,打好行业发展基础,近日,由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带领规划编制专家组赴各旗区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额济纳旗、阿右旗、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阿左旗粮食和物资储备库点进行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发改、农牧、民政、应急管理局和储备企业(中心)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规划建议,特别是“十四五”期间促进我盟粮食和物资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五优联动”促进粮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规划建议等情况。会后,走访了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粮食加工、仓储、粮食批发零售市场、粮食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和种粮大户等地。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不仅找出我盟粮食和物资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的情况,而且更为详实地掌握了规划编制的第一手材料,为研究编制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的高质量的符合阿盟实际的发展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资储备调控科